终于给笔记本的显卡装上官方驱动了

我的笔记本是华硕的A8,显卡型号是X2300,这个型号在官网上一直都找不到。但是我有过曾经在ubuntu上装过这个驱动的经历,而且,因为显卡驱动的原因,我不 能用debian6,所以一直耿耿于怀。
昨天夜里在老猫的指点下,我想起来自己曾经在Ub的论坛上发过贴,于是把那个古董级的驱动找了出来(http://linuxtoy.org/archives/ati-catalyst-88.html),安装的结尾报错了,但是惊喜的是这个驱动可以正常使用。就是说,可以打开3D了啊,很开心,glxgears可以跑到2000多分,也可以玩一些3D的游戏。 试着装Compiz,遇到了好几个困难,最大的一个是用ccms的时候报错说找不到ccm模块,我去目录下看了看,确实没有啊,不死心,搜了很多资料都不得而终。
但是最后问题还是解决了,我在/usr/lib/pymodules下找到了那个ccm。我想可能是我的Python路径设置有问题的原因呢,把那个目录ln过去到/usr/lib/python2.5/site-packages下的ccm就好了。
之前我的Lenny一直不能接外显示器,很奇怪这是什么原因,现在知道了是Xorg的配置没有写。装上ATI的官方驱动后,它帮我生成了一份Xorg配置文件,现在可以接外显示器了。在新的Xorg配置文件下,我的触摸板不能用了,晕,安装了个tpconfig,这个问题也解决了。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