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置mms值解决pptp网速慢@log

我在笔记本上装了个pptp的vpn服务器,好方便让平板电脑上网,一直以来有个问题困扰着,就是在平板下载的速度很不稳定,开始一下能冲到几百K,然后就一直没速度了,我在网上找了下看别人说在iptables里添加一条”-I FORWARD -p tcp -syn -i ppp+ -j TCPMSS –set-mss 1356″,我就照着也在自己笔记本上加了这么一条,但是效果并不理想。今天看到一个教程里提到这个mss的意思,有个计算公式是这么写的”mtu = mss + 20 + 20″,我再看了下自己网卡上设置的mtu的值是1496,这样算的话,显然在我的电脑上mss的值应该是1456,而不是1356.改过来之后,平板上的网速好多了。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